旅行的獨白-京都嵯峨野  

 

【旅行的獨白】

 

計劃使人雀躍,而插曲則總是令人驚奇。

 

那日初抵銀閣寺,才剛下公車,天空便毫不留情地下起雨來。

 

經過哲學之道,雨勢頓時稀哩嘩啦宛如一場暴風雨,我們忘了帶傘,只好趕緊找一旁的屋簷避雨,一整天的行程計畫,瞬間就被打亂了。

 

我站在屋簷下,看著一群又一群的學生、旅客們撐著傘從我面前走過,這讓我感到十分懊惱,怎麼會有帶了雨傘出國,卻將傘放在民宿的道理?

 

雨勢並沒有因為我的懊惱給我半點面子,積起的池水甚至濺得我鞋子都要濕透,讓我好生難受。

 

哲學之道.jpg   

-景色優美時的哲學之道-

  

眼看著時間分秒過去,難得的出國時間卻被困在這兒,不免令人沮喪,面對著這無可奈何的情況,我試著讓自己轉了個念頭。

 

「不然,我們就在此暫時停泊吧!」語畢,我率性的靠著販賣機坐下,酷似一名嬉皮的流浪漢。

 

坐下來的瞬間,世界突然變得好不一樣,雨下的哲學之道,不再只是夏季翠綠的存在,反倒有種峰巒間白霧繚繞似的美景;雨聲忽然不再擾人,反倒成為了清脆悅耳的協奏曲,為這夏日午後的插曲伴奏。

 

我想,這終究是西田大師最鍾愛的冥想大道,

這一刻,我彷彿能夠明白。

 

從這個角度看出去的視野,是平常不會看到的光景,雖然有許多的路人帶著狐疑的眼光瞧著我,但我不以為異;我正感受著這片短暫的淋漓,感受著自己與大自然的祥和,我正和自己的內心對話,享受這片刻閒逸的平靜。

 

我們都需要一個獨白的時間,不論是在旅行當中,或是日常作息的生活中,有些時候放緩腳步,並不意味著停滯或是偷懶,而是我們都需要一個純粹的空間,讓自己停下那匆忙的腳步,讓自己好好地喝一杯水、吃一頓飯,或者徜徉在大自然的風光中,讓自己放空,瞧見那最真實的自己。

 

然後,面對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