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,就是要為自己寫下故事扉頁  

【年輕,就是要為自己寫下故事扉頁】

 

素有天狗故鄉的鞍馬山,一出車站就看得到長鼻子的天狗雕像,為這傳奇添增了幾分真實性;轉過幾個彎,鞍馬寺便出現在眼前,斗大的寺廟建築,緊鄰著整座鞍馬山。

 

相傳平安末年,幼名牛若丸的源義經,曾經在這片鞍馬山上和大天狗習武,因而寫下了平源之役的輝煌故事,而當年的源義經,正逢二十幾歲的年紀。

 DSC_0849  

 

2011年,我啟程上路,在交叉路口上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抉擇,因為這次的出走,我得以認識世界各國的朋友,因為出走,我可以感受這世界不同的美好,因為出走,我於是認識自己,也認識了自己生長的世界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我獲得了繼續實現夢想的勇氣。

 

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這些日子中,總是有來自各方關心我的親朋好友耳提面命地告誡我:你還有多少年可以築夢的光陰?我總是笑一笑,把這些情緒放進心裡頭。

 

我還有多少年的歲月光陰可以蹉跎?我還有多少年健全的身體可以表演、旅行?我還有多少日子可以讓自己沉醉在這場夢中?

 

不用你們問,在大多數的時候我問自己問得比大家還兇。

 

2014年,我走在傳說中的古道上,得到了一個答案:

「年輕,就是要努力地為自己寫下故事扉頁。」

 

人生的每一刻其實都在選擇,而每一次的選擇,都會決定了你的人生。

 

如果我們都不可避免地終究會踏上死亡的道路,那麼,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活著、真實的存在過?

 

勇敢的為自己寫下故事扉頁吧!讓自己活得像是一本精彩動人的書籍。

 

因為夢想這回事,只要我們擁有足夠的勇氣奔向它,它就會為我們開啟專屬於它的出口。

鞍馬寺  

 

2014.7.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