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啟程,是為了告訴自己還有個夢 -京都嵐山.jpg  

  

【勇敢啟程,是為了告訴自己還有個夢】

 

多久沒有深度旅行了?我不知道。

 

這兩三年,雖然有過幾次的出國經驗,但講真的還是以工作佔了大部分的時間,於是從今年初開始,我一直試圖想要抓回當初闖蕩澳洲時的悸動,在即將來臨的表演淡季,讓自己再一次擁有出走成長的機會。

 

但是,二月多的一場意外,印尼行程取消了,隨後的西藏行也順延了,忽然間腦海也跟著空白了,我,究竟該去哪呢?

 

好多的選擇其實都在我腦海中盤旋,我可以去歐洲找認識的朋友,也可以到美國跟朋友相遇,甚至把原先的印尼計畫再拉回來重新策畫,但我甚麼都沒有做,只是空想,沒有任何積極的行動。

 

恰巧,小野人戶外品牌這時與我接洽,邀請我加入使用者計畫,期盼透過獨特的火舞背景,來詮釋品牌包包的另一面風貌。這個機緣,讓我萌生了出國取景的想法。

 

但是當手邊事情短暫結束,真正準備開始要計畫的時候,才發現唯一的空檔,是兩天後就要出發的時間,面臨時間緊湊,我難以抉擇地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,去,或者不去?這樣一個簡答題,卻讓我發現過往那個勇氣十足、甚麼都不會畏懼的我,竟然意外膽怯了……

 

對我來說,這是一件比要不要出發更嚴重的事情。

 

半個小時不到的時間,我訂下了機票,讓自己沒有反悔的餘地;面對著玲瑯滿目的旅遊資訊,還有那繁瑣到連看都不想看的關西交通,使得我多次看著螢幕傻笑,「好像有一點太衝動了。」我對自己說。

 

出發前一天晚上,我只搞定了機票跟住宿,接下來究竟會發生些甚麼事情,我完全無法預料,這一次,比去澳洲時還瘋狂。

 

我很明顯感覺得到內心裡隱藏的不安,但卻又異常的平靜,好像這就是我的使命,可以去完成它讓我十分踏實,過沒多久我便拋開了雜念緩緩睡去,等待迎接明日的挑戰。

 

事實上,我很清楚地知道。

勇敢的啟程,是想告訴自己心底還有個夢, 必須要為這個夢想負責。

而出走,則會讓自己的靈魂力量更強大。

 

20145月,我再一次挑戰了自己,寫下新故事的開端。

 

 

- 熾行者 2014.6.19 -    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