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旅行的美好從準備開始  
   
 
 

問題一:

勇闖世界火焰計畫是要去環遊世界嗎?
 


答:
沒有錯!!這個計畫的概念,就是以環遊世界為基本核心!之所以會命名為「勇闖」世界,是因為我要前往的地方並不是一般的旅遊景點,而是打算深入當地、尋覓國度中特有藝術、人文以及秘境的一種深度旅行,這中間確實會存在很多我無法預測的危險和風險,或是能力範圍之外的事情;至於冠上「火焰」計畫,則意味著我會帶著我的火焰,如行者般地行腳這個世界。

問題二:
為甚麼會有這個計畫的萌發?

答:
我熱愛旅行,熱愛體驗不同的人事物,在這個浩瀚的世界當中,我始終相信有著無數的美好等待我們去發現、體驗,同時,我也熱愛火舞藝術,總是為它癡迷著,我希望未來的人生,能夠與它為伍,一起迎接世界各地的不同風貌,綜合這兩個的想法,我於是醞釀了帶著火焰旅行的計畫。

問題三:
關於這個計畫的目的?

答:
呃…如果談起目的,其實並沒有甚麼好說嘴的。我只是單純希望年老的時候,不會因為錯過些甚麼而讓自己感到後悔,因此我想趁還年輕的時候,努力去實踐這些事情,因為人生是一趟無法回頭的旅程。

問題四:
可否聊聊這段過程的辛酸?

答:
說起來,我也才剛要啟程吶!(笑)
等我真正完成了這整趟的旅程,再來聊聊辛酸吧!

問題五:
勇闖世界計畫目前的進度是?實際去過了幾個國家?

答:
其實目前還是以亞洲居多,在亞洲,我去過了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港澳、泰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,亞洲之外的地方目前只有大洋洲的澳洲;所以我想,這個計畫如期實踐的話,五年後離自己的目標就不遠了。

問題六:
現在的計畫籌措到哪個階段了?

答:
今年,我制定了一個方向,那就是五年五大洲,十年環遊世界的想法,囊括了過去澳洲的流浪,以及今年亞洲的旅行代表日本,未來連續五年都要實踐每年一洲的深度旅程,並且錄製影片做為紀念;不同階段對於行程、主軸計畫也許會做彈性調整,不過大方向並不會改變,目標就是亞洲、大洋洲、北美洲、南美洲、歐洲、非洲以及南極洲七大洲,坦白說,正式公開其實讓我的內心有點小小的惶恐,但我是認真的。

問題七:
那麼你的明年的規劃是?

答:
明年預計前往北美洲探險,主要是以美西為主,目前預定計畫是夏威夷火山、聖地牙哥、洛杉磯、拉斯維加斯、美國大峽谷、舊金山、西雅圖、溫哥華等地,不過重點會放在夏威夷火山、洛磯山脈、美國大峽谷的探險以及火舞交流四大主軸上,當然,因為是明年的計畫,屆時的機票可能會跟現在看得不一樣,因此還是會視機票以及預算、停留時間的長短,來做行程的增減,不過依照過往旅行的習慣,多半會增加停留地。

問題八:
中間肯定會遇到困難吧!碰到了你會如何處理呢?

答:
其實,我不大明白這邊所謂的困難是指甚麼方面呢?事實上,這個計畫有太多的困難性,預算、安全、行程、交通、工作、語言、住宿,甚至各種突發狀況和意外,我明白,這些事情我都將會面臨,也必須要去解決,但是我並不覺得這些是困難,反而在制訂計劃、並且更深入的認識過後,我的心更為踏實了,因為我知道,我正在做一件貼近自己靈魂的事情。當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當你知道這輩子有件你非得一定要去做的事情,再多的苦痛、困難,最終都一定會成為美好的片刻,當下越辛苦、越悲慘,未來的記憶也就更為深刻、甜美。

所以我不怕困難,我不想拿這些問題去綑綁住自己的腳,即便未來有再多的困難,也都一定會迎刃而解!



 
 
Anyway,勇闖世界-火焰計畫,要再次啟航了!!
就讓我們一起翱翔吧!!
 
 
 
 
 




 
- 熾行者 2014.6.18 -
 
 
 
 
 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