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界文化遺產-姬路城  

 【世界文化遺產-姬路城】

 

揮別京都美好的日子,我們搭上JR線,一路往姬路市的方向前進。

姬路市是日本戰國智將黑田官兵衛的故鄉,黑田世家上溯從其祖父重隆便已經開始擔任城主,共執掌了姬路城池近四十年的時間,而後降於織田家。

 

黑田官兵衛的事蹟,還未抵達日本時就已經耳聞歷史,在前往姬路市的路途中更是不乏許多活動文宣,Q版的人物彷彿是當紅明星一般。

 

在抵達姬路市之後,空氣變得很清新,這裡少了幾分觀光客的喧囂,也不似京都古城的韻味美,相較於東京、大阪等大城市,姬路呈現出十分道地的日本味。

  

姬路市尚未受到觀光客的洗禮,物價十分親民,食物的品質也相當的高,吃了頓令人相當滿足的午餐後,我們前往姬路城,在這途中巧遇了在地市集。

 

當地的市集一直是我旅行當中,特別偏愛的一個部分,我喜歡從他們攤販的擺設中,品味獨樹的在地文化,我也喜歡從消費群跟老闆的對話中,認識他們的民族性,我更可以在這塊瑰寶之地,發現一些在觀光區所無法看到的稀奇物件。

 

 姬路市集

 

我喜歡這些不期而遇,這讓我的旅程感到格外的美好。

 

姬路城是一座遠觀相當美麗動人,近看則又壯闊地讓人震攝,不難欽佩當時的工匠,竟能如此之細工;姬路城為求易守難攻,城外的護城河至少也有10公尺以上,而城牆更是以45度傾角的斜面,以無數不同切面的石磚堆砌建造而成,遽聞不僅耐震而且還十分牢固,當時的工程可謂之為精緻石牆。

 

城內有許多石牆的展示區和歷史回顧,看著這些,不難想像當時工程是如此浩大費力;天守閣內的迴廊,約莫2公尺就會有個中柱,城主不僅可以暗藏忍者,也可以在隔間中安排士兵進行突襲編制;走在迴廊上,我試著揣摩戰國時代的攻城戰略,一邊想著這些閤廊所擁有的地利之便,不禁打個冷顫,這城竟是如此難攻。

 

走在姬路城內,不時可以看見全副武裝頂著盔甲的武士,在進行巡城,也可以看見穿梭其中的忍者不時出沒,凝望著他們行走在姬路城下的背影,就好像時光倒流回轉到戰國,古城的濃厚氛圍不言而喻。

 

 好古園2    

 

 姬路城是姬路的代表,但姬路城卻無法展現姬路的全部風貌,日劇軍師官兵衛重寫了這兒的歷史,也成為了當地的一種特色,好古園的日式庭園,則顯示出日本人古早的情調。

 

姬路市還有太多太多,關於他們獨特的魅力,這些說不完的故事,值得你親身前往感受。

   

 好古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