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伯利亞路線.jpg

 

     隨著一年又邁入了年中,新的旅行計劃也將要展開。流浪的靈魂不曾因為任何恐懼與害怕褪去,反倒隨著國度間的履歷增加,越深切地體認到自己想要甚麼。

    去年,在計畫藝術節巡禮的過程中,我碰到了許許多多的問題,最直接的問題,當然就是預算的方面,前前後後,同樣的國家、同樣的城市,我換過至少10種以上的跨國交通路線,接洽超過一百位以上的沙發客主,才讓最後兩個半月的總開銷,在13萬這個數字內達成目標。

    其實,不盡然只有預算,還有為數眾多可以想像,也可能完全出乎意料的問題,一直不停的接踵而來,幸運地是,機票的訂購是最早完成的一件事,所以無論中間的計劃如何,該上路的終該上路。

    今年的目標,是西伯利亞大鐵路,我取消了大多數從北京出發的路線,將多餘的時間留在蒙古與浩瀚的西伯利亞路途中,想花更多的時間,去了解這一區域的歷史、文化和民俗風情。

    然而,我對這一塊可以說是幾乎陌生的,很感謝前些日子朋友的力挺,提供我不少關於蒙古的資訊,然而更遙遠的一端,那些充滿在俄文情況下的資訊,真的讓我只能搔搔頭,略過。

   有時候想想,其實出發前的這段經歷,未嘗不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過程?雖然他並不是重點核心,但卻是某種淬鍊自己的成長過程,可惜去年的我沒能做下任何紀錄,讓這段日子流放在心海裡。

   因此,今年我想寫在流浪之前,將這段甜蜜的負擔記錄下來,同時提醒著自己,凡事別輕言放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