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駐村記 章回一  

 

我一個人坐在凌晨四點鐘的馬路邊,陪伴我的是已經熄燈的客運總站。

 

這附近除了路燈之外空空蕩蕩的甚麼也沒有,最重要的是我連自己正身處在韓國的哪一座偏鄉山區都不知道,遭遇這樣的情境,讓我忽然憂愁地很想點根菸來抽,即便我根本就沒有菸癮,但遺憾地是我身上只有賴打而已。

 

故事回到稍早晚間八點左右。

 

我剛下飛機,接待人Jun-ho和我在仁川機場碰了面,並領著我穿過這諾大的機場抵達客運站牌,不過由於他的英文並不是很好,前往駐村的路上,我們多半只能夠比手劃腳來溝通,他分享了不少韓國當紅的一些節目,讓我們在客運上顯得非常開心。

 

這次駐村計畫的地點,約莫距離首爾五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從仁川抵達首爾的時候,已經是將近十一點的時間了,只剩下最後一班車次可以前往下一個轉運點。

 

Jun-ho和我說:「你不用擔心,我們已經安排好工作人員在當地接你了。」

 

而後Jun-ho寫下了他和伙伴的電話,就讓我帶著莫名惶恐的情緒隻身上了車。

 

一路上,由於實在是太過疲倦,我睡著了幾回,然而不管睡著幾回,始終沒有抵達目的地,這班車究竟要開多久,開去何方,我完全沒有任何頭緒;車上靜悄悄的,就像是電影情節一般,這讓我不安的情緒開始擴張了起來。

 

現在是凌晨一點多,我正駛往一個我沒聽懂的地方,我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坐過站?如果下錯站,有誰可以找得到我呢?說真的,我其實也不知道在那裡等待我的人會是誰?如果到時候沒看到他,我又該如何是好呢?

 

我忽然覺得自己非常勇敢,對於這樣的安排竟然可以如此大膽地接受,但我捫心自問,現在的我如果面臨任何的狀況發生,可真的是毫無辦法啊!就算我知道自己身處何方,但沒有手機的通訊、一句韓文都不會說的我,在這大半夜的情況下,又能做甚麼呢?

 

不管內心裡多麼恐慌,也不管到時候會怎麼樣,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;我在疲倦的半夢半醒情況下抵達了客運總站,當我看到車站冷冷清清的,就知道這一切都不妙了。

 

我立馬把握任何機會和時間,趕緊和身旁的人借了手機,輸入那張紙條上的號碼。

 

一陣鈴聲過後,電話轉到語音,無人接聽。

 

連續嘗試了三通,直到借我電話的人表態要離開了,於是我只能說了聲謝謝將手機還給他,一個人開始遊走在車站外頭,尋找貌似要接我的人。

 

但是始終找不到這樣的人。

 

我繞了一圈車站,總算發現了電話亭,但不幸地是電話設置在大廳裡頭,而大門全都深鎖著,我完全不得其入,於是我拖曳著行李,不放棄地試圖在方圓一百公尺內找尋任何可能存在電話亭的地方。

 

最後是功虧一簣。

 

客運站前方是一條大馬路,除了街燈,我感受不到任何生機,遠端斜角上的山頭看似有些燈火,不過這距離令人卻步。

 

我徘徊在黑漆漆的客運總站周圍,滿腦子一邊胡思亂想著日本的恐怖片子,一邊思考著我該如何是好。

 

今晚的夜,格外的靜謐,好在這寧靜的氛圍,卻意外地讓我的不安感褪去了許多;我走向馬路,把行李放在腳邊,一頭坐上了石頭堆。

 

韓國凌晨微涼的風,搭上山間小鎮的迷霧,彷彿將我抽離了時空當下。

 

人生難得有這種機會,可以大半夜淪落在國外的街頭,光是這樣想,其實就挺有趣的嘛!沒有人認識你,也沒有人知道你的位置,可以求援的東西你身上一件都沒有,就這樣大辣辣地徜徉在這片大地下,最重要的是,你仍然是活得好好的。

 

事情還沒發生前,我因為擔心而顯得不安,但是當事情發生過後,才發現最慘的遭遇其實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。

 

想了想,不禁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說:「阿……早知道應該帶睡袋的!」我心裡暗自懊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