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歐洲風情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 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

我旋開門,目光掃進倉庫內,

那佈滿厚重灰塵的背包,

帶點落寞情緒地靜靜躺落在角落邊,

我凝望著它,

好歇會兒竟想不起,

上一次是甚麼時候背著它,

走在世界的道路上?

背包2.jpg

 


   2015629號,我再次拾起自己對廣闊世界的好奇心,踏上了新的旅途大道,邁向遼闊的世界旅行計畫。這趟計畫以五年五大洲,十年環遊世界為口號,展開一連串逐年的目標;今年迎接我的是歐洲72天自助行挑戰,其中橫跨了7個國家、5個國際藝術節、2座歐洲最高雙峰,這是一趟原先以為會在10年後,或更年長以後才會實現的心願,卻這麼意外地,上路了(我猶記得幾年前,大學同學會時曾約定的2022年歐洲班遊)

 

   抵達巴黎,在朋友家人的接機過程中,我遠眺著晴空萬里,默默進入自己的思緒裡:「多久沒有,再讓自己徜徉在這些喜好事物的沐浴下,探索、發掘內心底層的自己了?」。

 

   生活像是流水般一波又一波地一去不返,隨著青春年華的消縱,擔憂牽掛的事物隨之增長,我們慢慢地、慢慢地因為生活現實情況而改變了自己,那些我們曾經的歡笑與嬉鬧,以及愛過傷痛過的刻骨銘心,甚至立下的雄心與壯志,也慢慢經由時間的逝去而沉澱。

 

   我們多久沒有面對自己的聲音了?車子行駛著,我凝望著前方的路途,遙遠而又充滿著未知的國度,我的內心既顯得雀躍,又帶著眾多無名的恐懼,但不論關於生活或是關於旅行,那些所有的害怕與擔憂,都該在踏上勇闖世界目標的大道上,面對並且處理它。

 

   默默地,我完成了這趟兩個半月的旅行。

 

歐洲行程圖.jpg

2015年歐洲路線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