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駐村記章回七  

 

在這座駐村據點中,除了既定的任務之外,我也開始參與習作,協助其他團隊進行道具上的製作,同一時間,也接觸了韓國傳統長鼓、舞蹈,在多元的藝術環境下增長許多見聞,不僅如此,我甚至自告奮勇地跟著這群學員們一塊接受採高蹺的訓練,進而從學員的角度編導動作。

 

採高蹺對於我來說,並不會存在太多的高空恐懼感,不過對於練習場是一片泥土碎石交雜的草地來說,不免多次從那一米的高蹺上摔跤,弄得傷痕累累。

 

採高蹺的過程是艱辛而有趣的,艱辛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,導致自己每一個步伐的平衡都顯得較為吃力,一趟練習下來衣褲總是全數溼透,假如有一天可以跟教練一樣在高蹺上跳舞奔跑,或許也就不再會感到艱辛了吧!

 

然而採高蹺是件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,它讓我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刻,去細微地感受到自己不論是腳掌、大小腿肌肉,以及全身力量的調配,它讓我忘卻很多紛擾的情緒;採著高蹺上街,有一種換角度看世界的感覺,在將近三米高度放射出的視線中,我們與樹葉不再有所距離,樹梢上的鳥兒像是在家中櫃子頂上啾鳴高歌,我們上坡、過橋,經過一段又一段彷彿叢林探險的旅程,然後在一座巨石上休憩。

 

忽然間覺得我們很像參加了夏令營,一塊挑戰自我、一起冒險、一起享受偷閒的餘光,然後感情一天一天變得濃郁。

 

我喜歡和這群學員們一起練習的時光,他們讓我回到了純真的時代,那個對新鮮事物總是充滿熱情和好奇心的我。

 

我在指導他們的過程中,同時也讓他們參與我的成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