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駐村記章回六  

 

根據藝術總監的描述,今年的駐村計畫,會延續過往以魁儡木偶為主要的表達形式,來進行關懷社會、提倡出社區意識的主要結構

 

然而由於韓國政府行政人員的更替關係,導致整個計畫的時間表有所遞延,因此在招集核心受訓人員方面有批次先後的情況產生

 

就整體計劃而言,將可能造成進度的落後。

 

這天下午,因為學校方面有行程,我提早結束了當天工作坊的指導

 

空下來的午後,我決定加入手作的行列,試圖協助其他小組能夠得以順利趕上進度。

 

坦白說,這是我第一次製作魁儡木偶(Puppet),而且,印象中打從我國中畢業之後,就再也沒有接觸過類似家政課的事情

 

事實上,我對於手做事物一向都不是很在行,不管是寫字、繪畫、做工,都顯得相當率性而不修邊幅

 

這多半跟我不拘小節的個性有很大的關聯性。

 

表明了立場,並且告知我能力上的缺憾後,還是得到了支持,雖然木偶有設定腳色

 

但是他們很期待透過每一位不同的製作者,將他們的靈魂、生命力賦予在這些成品當中。

 

 

得到了這麼棒的回應,想當然耳,我便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學習製作。

 

花費了大約兩個下午,我終於完成了它的雛型

 

然後,我再次為我的手工細胞感到無比的……崇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