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韓國駐村記章回五  

美麗無瑕的早晨,在一趟晨間漫步後開始。

 

今個一早,我比平常提早約莫一個半鐘頭起床,和我的室友Dorji一同在這片鄉野間閒遊。

 

我們離開了駐村地,朝向未知的前方前進。在山谷飄渺晨霧間穿梭著,有種彷若仙境的錯覺,我走在前方,擁抱這片山林,Dorji則和我說了許多關於不丹的故事,以及他們家鄉的生活。

 

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,將兩個不同文化的國家,在同一個時刻重疊出不同氛圍的意境,卻又如此親近於人的感受。

 

Dorji和我說,不丹人的生活是一種緩慢的藝術,你會為了一抹難忘的雲朵歇停工作,你也會因為情誼,而展現身為人最樸真的一面,你甚至是單純地為了這一刻而活,享受這每分每秒的時光緩慢的前進。

 

生命不是為了衝刺到終點而生存著,而是在這段過程中體驗每一刻不同變化的美妙。

 

我們經過了一間雜貨店,便決定在此稍作休息;這兒的雜貨店很有意思,琳瑯滿目的商品呈列在類似百貨專櫃裡的玻璃櫃中,不僅如此,店內還販售了各式的韓國酒類,據聞韓國人每天都要來一瓶酒、嗜酒成痴似乎得到了證實。

 

我和Dorji思考著該挑甚麼飲料的同時,一個看似老闆的阿伯親切地和我們打招呼,並且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。

 

他推薦在地頗具盛名的小米酒給我們品嘗,於是我們拿起小碗,一碗接著一碗,就好像曾經看過的古裝劇一般,坐在雜貨店前方的小涼亭下飲酒。

 

韓國的小米酒跟台灣小米酒在口感上有著顯著的差別,台灣小米酒是以小米為主要成份釀造而成的,市售低濃度(13%上下)的酒款口感上些微帶甜,喝下肚過後會有一股暖暖的感受,而韓國的小米酒,則是以糯米為主要的成份,口感上可以明顯感受到米粒的味道,尤其市售的酒款會保留釀製後的米粒在瓶裝內,更是韓國小米酒的一大特色之一,最令人稱奇的是,其酒精濃度大約是5~6%,比啤酒略高一點而已,很適合三五好友、全家人聚會時小酌一番。

 

我們相飲沒過太久,一名看似老闆朋友的中年婦女向我們走了過來,手裡邊拿著貌似水果正向我們呼喊著,於是我們遼望著遠方的山巒,吃著在地水果、飲著頗具特色的小米酒,愜意的韓式鄉村生活,在此刻一覽無遺。

 

有這麼一刻,我想忘卻身外一切的事物,沉浸在這片大自然的懷抱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